国际环境保护大会丨拯救地球的100个点子

2016年11月28日

国际环境保护大会于2016年11月21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和社会上的一些人士共同参与,就今年的主题“拯救地球的100个点子”,围绕六位最终候选人的环保方案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大会由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馆主办,上海根与芽作为合作方之一协助筹办。委内瑞拉驻上海总领事莱斯贝斯・贝里奥斯女士就国家计划第五项重大历史目标,解释了本次大会对保护环境的意义。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施敏女士在大会上致辞,点明了上海的环保现状,同时感谢领事馆对改善环境的支持。委内瑞拉代表芭尔巴拉・罗德里格斯女士发表演讲,呼吁大家重视环境问题,停止对地球资源的滥用,提高对地球生态保护的意识。

20161121

20161121-2

在方案分享环节中,6位候选人都或从专业角度或从生活点滴入手,以演讲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其中,来自上海大学的两组候选人分别提出了可种植式装配预置墙和水藻有机肥料的方案。根与芽智囊团的一位成员倪韦从自己生活中发现的包装浪费现象,对包装设计做了有趣的设想。

20161121-3

最终,经过三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评选和投票,来自南京大学的大四学生孙琪琛用他的竹林种植推广方案获得了一等奖。另外,根与芽的很多学校小组在前期提交了很多富有创意和实用的环保点子,最终上外附中的5POWER废电池回收项目被选入了大会当天的候选人名单中,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20161121-4

20161121-5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