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共享自然”之旅

2023年02月01日

上周五,DSC 携手上海根与芽邀请了纽约大学的学生们加入了“共享自然”之旅。 活动期间,学生们学习了约瑟夫·康奈尔提出的“心流学习策略”,以此欣赏生态系统之美、欣赏动植物之美,并沉浸于自然美景中。 同学们在上海根与芽的项目导师郑琛的带领下,来到世纪公园,与自然亲密接触。

本次行程包含四个有趣的活动。

第一个活动是 “大风吹”。 这个小游戏旨在让学生感受风,同时也通过有趣的互动让学生们迅速熟悉彼此。

50个迷你任务

在第二个活动中,学生们双人组队。一位学生选择一棵树,而他的伙伴要蒙着眼睛细细触摸队友所选择的树,离开,脱下遮眼的眼罩,再找到之前所触碰的树。 这个活动让参与者们有机会动用其他感官来感知自然,而不是以用眼睛观察这一传统方式。

叶子上的“咬痕”

在第三项活动中,学生们参加了自然寻宝游戏,进一步探索自然。 “一些数量为50的物件,一片红叶,一小块骨头”,这些任务组合在一起,让学生瞥见我们所生活的自然世界以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联。

心中美丽的景色

最后一个活动“印象明信片“,是最简单但也最贴近整体主题的活动——和伙伴们分享今天你最喜欢的场景! 我们热爱大自然的方式,从来不是通识世界上每一个生物,为濒危动物提供坚实的支持等这般宏大,而是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好事,如:感受风的流动,感受阳光的温暖……

本次活动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能够亲近自然的好机会,也让他们有机会用不同方式感受探寻自然之美。

让我们听听参与学生对这次活动的感受:

Mei Guan: “…走进大自然真的是很治愈的事情,很喜欢去闭着眼睛触摸大树的环节,粗糙的树皮诉说着百年的历史,给人内心的宁静”

Songbo:“……让我们在公园里找到各种特别的东西,这一活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们寻找红叶、毛茸茸的东西、白色的花等。 虽然它们微小,常常被忽视,但它们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Rong:亲近大自然真的是一种有趣的放松方式,尤其在繁忙的学业中与期中考试之后。 临近年末的世纪公园呈现出一幅崭新的魅力。

Jade:  “…从破冰开始,让我们都可以以轻松的方式进入到与大自然互动的状态,带领我们以找寻、探索的方式了解我们身边的环境,相信yes program能持续给学生、小朋友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Jianing:“……当你戴上眼罩时,只有通过触觉来感受树木和自然,你才能注意到你通常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这是一个让你从压力中解脱出来并发现自然之美的好方法。”

参与者们的“印象明信片”

来自上海根与芽的另一位导师, Sarah Li 说道:“我们在世纪公园与上纽大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下午,‘共享自然’的主题下,大家按照设计的任务单寻找自然印记,我们也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奇思妙想和活力,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一次全新尝试,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根与芽,成为我们的绿色导师,与孩子们一起‘共享自然’!”

本次活动也是上海根与芽为招募Yes项目导师的前期工作坊(点击此处链接以查看详细信息)。如果您有兴趣成为我们的“绿色”导师,并更多地与自然接触,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让我们携手欣赏自然、珍视自然,并怀揣热爱探寻自然之美!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9fR09uQo3fEgMo8or7yTjg

作者:The Dean’s Service Corps (DSC) of NYU Shanghai

翻译:陈家泓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