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致全地球青年人的信

2016年04月01日

Jane Goodall by Nick Nichols

(摄影师:Nick Nichols)

在我81年的人生历程中,我经历了剧烈的变化——在我小时候,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也没有手机。我们能有的消遣只有读书。而我花了大量的时间陪伴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狗Rusty。时代的发展使得上百万人的生活更加便利,但是它也对环境造成了很多消极的影响,数以百万计的人们仍然挣扎在贫困线上。我们创造了一个贪婪的物质社会,并且我们的人口在急速的膨胀。

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我们的孩子以及子孙后代都会经历一个糟糕的未来。可能你们对此情况有所了解,但是却感觉绝望无助——这些问题如此棘手,你们能改变些什么呢?这时你们或许会冷漠,或许会绝望,甚至会愤怒。

不如让我和你们分享一个秘密。事实上,你们每天都可以做出改变,是的,每天,而且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我们可以选择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试着想一想那些微不足道的选择的结果——你们购买的东西,食物、衣服以及所有的一切,它们从哪里来?是用什么做的?这些过程有没有伤害动物?有没有使用童工?你们真的需要这些东西吗?你们有没有刻意关掉电灯或水龙头?你会如何对待人类和动物?

当千千万万的人们开始思考这些问题并遵从自己的良心进行选择,世界就会变得更好。

我鼓励你们所有人参与我们根与芽的活动,我们在140个国家有着不同年龄的参与者,从幼儿园到大学,甚至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加入进来。你们只需要和朋友一起选择参与三个项目来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第一是帮助人类,第二是帮助动物,最后是保护环境。或者你可以参加一个包括这三个目标的综合性项目。

这些项目对于打破人与人之间的壁垒有着巨大的帮助,并且跨越了国家、文化以及宗教的界限—。无论我们的肤色如何,我们身体里留着一样的血,我们都会在高兴时一起放声大笑,悲伤时一起哭泣。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曾读过一本小人书——《人猿泰山》。于是,我决定等我长大之后,我要去非洲,去和小动物们生活在一起并为它们写书。人们听到这个决定的时候都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阴影笼罩欧洲,非洲遥不可及,并且我们并没那么多钱。

但是我的母亲说:“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些东西,你就会一直为之努力,抓住机会并且绝不言弃。”我听从了她的建议,所以最终我的梦想成真了。我最终来到非洲,真真切切地和动物们生活在了一起——和黑猩猩在一起,这是一种和我们人类最为相似的动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片森林,这里有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其他的着迷之处。当我得知黑猩猩的数量在不断下降,它们栖居的森林被不断摧毁,它们被猎食,它们的孩子被偷走用于取乐大众,我不得不决定走出这片土地。与此同时,我也得知世界各地都有动物濒临灭绝。

正因如此,我开始奔走世界,呼吁人们提高保护意识。在所有地方,我都不断和年轻人引述我母亲的看法:你们都可以实现你们的梦想。

我认为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我们要一起携手使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可持续。我们需要明白,我们生活需要金钱,但我们不能为了钱而活。快乐比金钱更加重要。

为了这个星球的未来—你们的未来,我希望你们能够不懈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特别是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珍·古道尔

联合国和平信使/珍·古道尔研究会及根与芽创始人

(中文翻译:May)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