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笑容灿烂

2015年06月09日

口腔健康普遍存在于我们的日常活动中:微笑、交谈、进食或唱歌。口腔卫生作为乐苗计划个人卫生活动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除了为农民工子女普及口腔卫生知识,2015年乐苗计划继续携手上海仁爱医院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和治疗。

201506 仁爱总结 1

4月上旬,乐苗计划与上海仁爱医院的口腔科医生来到乐苗计划五所项目学校,为三、四、五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由于资源有限,乐苗计划只能给五年级学生提供免费口腔治疗,给三、四年级学生的家长提供检查结果,鼓励学生家长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5月下旬,仁爱医院派车至各学校将五年级需要口腔治疗的学生接到医院接受治疗,并为27位有复杂视力情况的学生进行复查。视力复查的结果显示部分学生的视力得到控制或好转。复查后, 眼镜度数有明显改变的学生配到了新眼镜。除了对学生的口腔卫生教育,乐苗计划还借助学校的家长会为家长普及了口腔卫生相关知识。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

201506 仁爱总结  2

本次口腔检查活动,共有2258名学生接受了检查,1672名学生被检查出有不同程度的龋齿和其他口腔问题。455名有口腔问题的五年级学生中,有410位小朋友接受了治疗。对于那些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学生,乐苗计划将发放补牙券,由家长陪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的口腔检查数据显示三、四年级学生的龋齿率为77.71%,五年级学生的龋齿率为65.75%,两个数据都远远高于往年的龋齿率。这一变化引起了乐苗计划和学校老师的重视。乐苗计划将采取相应措施帮助学校和家长培养学生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