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牙小达人秀美牙–全国爱牙日“美牙达人”比赛

2015年09月20日

为了利用全国爱牙日的机会向农民工子弟传递爱护牙齿讲卫生的信息,乐苗计划于9月21日在闵行区民办马桥小学(旗忠校区)开展了“美牙达人”比赛。

20150922 美牙达人 04

比赛在四年级进行。首先根据上学期的口腔检查结果预选出二十位没有蛀牙的小朋友,正式比赛分为:刷牙演示、海报演说和知识竞答三部分。

20150922 美牙达人 01

上海和睦家医院口腔科的医生和护士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给小朋友打分。最后根据分数评出“美牙达人”冠军一个,亚军两个,和季军三个。再由牙医依次检查小朋友的牙齿,选出“最整齐牙齿”和“最白牙齿”各一名。没有被预选上的四年级同学在教室接受了乐苗志愿者的口腔卫生教育,志愿者分发给每位同学一支牙刷和一支牙膏,鼓励他们回家认真刷牙。

20150922 美牙达人 03

牙医评价说小朋友们刷牙认真,刷的方式也都比较正确;做的海报色彩丰富,形式各样;对口腔卫生的相关知识也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在知识竞答环节,牙医请同学们竞答的间隙讲解相关的口腔卫生知识。小朋友们在笑声中秀出美美的牙齿,增长了护齿知识。

20150922 美牙达人 0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