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地种植报告

2022年09月28日

2022年,上海根与芽和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在保护区大笃村弄曼开展,栽植544棵树,造林地总面积为8.25亩。种植树种为小叶榕和南酸枣混交。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全部造林工作和第一轮补植。根据7月的林地走访及测量,经过补植后存活率达到100%。后续上海根与芽也将通过加强抚育、浇水、除草等手段增加存活率。

新栽植的小叶榕

新栽植的南酸枣

由于种植的是截干苗,计算截干高度没有统计意义,因此我们统计了出芽高度以替代树高数据。小叶榕的出芽高度平均值是160.35cm,平均地径是5.88cm,平均胸径是3.35cm。南酸枣的出芽高度平均值是77.53cm,平均地径是5.16cm,平均胸径是4.66cm;只有21%的南酸枣植株有胸径数据。在补植前,南酸枣存活率仅为44%。推测主要原因是发芽点在树根处,无法与快速生长的草本竞争。第一轮补植全部采用了小叶榕苗。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树木生长情况测量

邦亮保护区所属的黒冠长臂猿栖息地是亚热带原始森林,喀斯特地貌,气候湿润炎热。后期抚育计划是将注重除草松土并且适当施肥;上海根与芽将继续监测该地块并进行适当的补植施肥。

图:林地概况 2022.7.19.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