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参加“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促进社会共享”座谈会

2016年08月16日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精神,并结合上海实际探索形成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8月2日下午,上海市“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促进社会共享”座谈会在海上文化中心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主持会议,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政等相关部门志愿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区、相关委(办)、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座谈会。

志愿者组织座谈会 001

会上,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处处长张静详细解读了《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的精神。团市委、徐汇区文明办、静安区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外企志愿服务联盟、缘梦之家志愿者服务社、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来自上海大学社会科学院的陶倩教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等不同视角和维度,提出了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促进社会共享的路径和举措。

志愿者组织座谈会 002

上海根与芽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1999年创建以来的成功经验。在过去16年里,上海根与芽在全国各省市350多所学校发展了根与芽小组,并且长期致力于同青年们一起探索、学习和践行志愿者精神。不论是初创时的“一张桌子一个人”的艰苦环境,还是现在拥有50000多名志愿者的蓬勃发展时期,上海根与芽始终坚持这样的精神: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在享受社会福利的同时,也有服务社会的义务。

志愿者组织座谈会 003

16年来,上海根与芽持续地向社会大众传递着环境教育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我们凝聚了一批优秀的核心志愿者团体,在各个学校建立了学生环保小组,同时志愿者导师也会前往学校教授环保课程,将环保和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

我们同样也很高兴地看到上海正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群体,社会对于志愿者服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上海根与芽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为上海的志愿者服务行业添砖加瓦!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