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2013春季志愿者培训

2013年03月17日

2013年3月17日,多日不定的天气终于转晴,上海根与芽有机农场(OG)项目组带领19位志愿者驱车来到位于浦东川沙镇百欧欢有机农场,参观和学习有机耕种。

DSC_0104

农场导览过程中,志愿者逐渐认识到有机农场和传统农场的区别。性激素吸引、光线吸引等不同形式的除虫的方法让人大开眼界。只有这种不给害虫们带来痛苦的除虫方式才能避免作物吸收昆虫被捕捉前由于痛苦而释放出的毒素。

此外,志愿者也学到了最简易的除虫方式——把不同种类的植物间隔种植,薄荷和柠檬草的气味能有效的驱赶害虫。

OG training 201303 -2

 “牛奶的一生”环节从动物伦理的角度引发人们对于动物保护更深层次的思考。“蚯蚓堆肥”则让更多的人明白如何用有机的方式改善土质。

为期一天的农场生活让志愿者受益良多,相信他们会把知识带到各个中小学校园内,更好地开展有机农场。

OG training 201303 -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