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 | 第二期春季学期培训-志愿者日记

2018年04月25日

2018年4月15日,我和朋友参加了根与芽有机农场项目的志愿者培训。上午的培训内容主要有制作种子袋、间苗和移苗。

下午是一位俄罗斯的美女老师来教授蚯蚓堆肥,我们最后还搭了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种子袋,第一次接触,真的感觉很神奇。它只需要一个食品袋、若干餐巾纸、水就可以达成满足种子萌芽的所有要素,摒弃了我原来以为种子萌芽必备的要素——土壤。植物的出芽率也可以大大增高,我幻想,也许未来,纵使高楼大厦,在房间窗户上用双面胶把种子袋黏上,也让绿色气息充满我家,哇哦~,别有一番风味。

Ben一开始问我,如果今天没有来参加活动,那我会做什么。我说我会做兼职,赚零花钱。Ben说希望今天会让你不枉此行,结果也确实如此。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好多,比如每次种植后一定要将土壤浇透。当移植后,看到伙伴拿着水壶浇了好多,我眉头一皱,问Ben, 水这么多会不会淹死。他说不会的,我才放下心来,也改变了我一直以来种植的一个误区,水总是不敢浇多,担心淹死,结果我种植的总是活不久。哈哈,以后肯定不会在这样啦。

撰稿人:张士欢、李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远望环保社团负责人,2017年秋季加入上海根与芽)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