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丨绿色导师培训回顾-2017春

2017年03月21日

2017年2月25日,上海根与芽绿色青年行动(YES)项目的绿色导师培训在华鑫海欣大厦顺利开展,共有16名来自各界的根与芽新老组员参与培训。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让志愿者们迅速掌握各种教学技巧、了解丰富有趣的教学内容,让参与者们成为一名合格的绿色导师,和在今后在学校里引导青少年开展快乐的绿色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伊始,绿色青年行动项目组带领培训组员进行了破冰游戏。游戏内容轻松、愉快,使陌生的成员之间增加了彼此的了解。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与者们详细介绍了根与芽的历史、理念和现在主要运营的各个项目。随后又带领大家一起玩了撕纸游戏,让大家清楚了解非语言表达在沟通中的重要性。

20170225 YES 培训 01

之后YES项目组演示了“叶脉化石”和“水的旅行”样板课,让组员们体验在YES绿色课堂的参与式教学特点,及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绿色导师。接着所有人员被分为4组,分别模拟开展了四个不同主题的样板课程,和工作人员对小组的上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表扬了学员做的好的地方,也让学员认识到了自己在讲课过程中的需要改进的地方。

20170225 YES 培训 03

20170225 YES 培训 04

培训会还向学员详细的讲述了作为一名绿色导师的义务和责任,并在会中向学员分享了丰富的教学资源,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教学方法。绿色导师培训在讲师和学员们欢快的合影中迎来尾声。

作者:韩天驰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