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学生例会总结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小组例会顺利召开!本次例会共有20所高中和大学小组、45名小组成员出席本次例会。

新学期伊始,各品牌项目负责人分别向新组长们介绍了各项目的基本情况:

绿色青年行动项目和有机农场项目开始招募志愿者,如果你本学期周一到周五空余出某一个上午或是下午,就有机会成为一所学校的绿色导师,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环境教育课程。如有兴趣,请联系项目负责人:

  • 绿色青年行动-SaSa,手机号:18917797289
  • 有机农场-姜瑛,微信号:jiangyinglei6

ONE户外探索项目在上半年进行了8次活动,共开展12节不同主题的课程,16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乐苗计划针对农名工子弟小学的“爱眼护牙”行动也开始招募志愿者,详情如下:

2018年9月15日是世界清洁日,从最早日出的新西兰一直到最西边的夏威夷,30个小时内156个国家联合发起5小时捡拾清理行动,接力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垃圾清理环保马拉松,全世界共有1,720万人参与。在世界清洁日到来之际,根与芽全球创始人:珍·古道尔博士通过视频召集大家加入到清洁地球的行列中来。

https://v.qq.com/x/page/j1346cwv11a.html

2018年根与芽的全新项目-回收巨龙,已在上海多个社区开展垃圾回收活动,成果喜人。在下半年,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小组参与进来。如果你有兴趣成为志愿者,或者在自己的校园中开展回收巨龙项目,请联系我们的相关负责人:

张敏,电话:021-63523580*806    邮箱:frederick@srschina.org

2006年由上海根与芽发起的绿色办公室项目通过对办公室进行较为全面的环境审计,普及绿色的办公习惯,为环境教育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同时帮助办公室找到一些效果显著又简单易行的改进方法。也欢迎成为项目志愿者,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如何构建绿色办公室。

百万植树计划项目组邀请到来自green sapling社团的庄严同学,和大家分享9月宁夏之旅的感受。作为一名学生,他能够去往宁夏参与到轧制草方格的行列中来,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艰苦的自然环境让他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集合大家的力量,我们才可以抵御荒漠化。

2018年10月13-14日,上海根与芽“绿领计划”公益领导力培训将在上海纽约大学举办。2018年的领导力培训将延续优秀传统,集结公益圈环保达人导师、优秀青年领袖,再次为根与芽的新生青年力量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导师,通过互动工作坊的形式,为同学们带去关于 “根与芽新生力、社团建设力、时间管理力、摄影美学力、慈善法控力、有机实践力、绿色导赏力”等七大主题领导力培训。全面提升根与芽小组的综合能力,为其在校内或校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做好基础和铺垫,让其在走入社会岗位前学习和积累一定的经验。请大家关注上海根与芽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及时报名本次培训。

2018年11月10日,上海根与芽还将举办大家喜闻乐见的根与芽日低碳嘉年华,在由根与芽构建的“低碳小镇”中,展示小组的优秀成果、集中回收处理各类垃圾、体验各类企业活动。上海根与芽还将颁布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志愿者、优秀导师的最终名单。

想知道你有没有入选?想亲自体验好玩的环保互动?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绿色伙伴?

关注上海根与芽,加入我们嘉年华的行列中吧!


如果你是一名在校学生;如果你年轻、朝气、有创造力;如果你对我们的项目与活动感兴趣的话,欢迎加入根与芽的大家庭!请发邮件了解详情:xiaoxia@srschina.org

例会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如有任何意见和建议,也欢迎给我们邮件。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伙伴们的到来,也感谢例会的幕后工作人员!下一次的例会信息,请及时查看看邮件或关注官网主页,我们下次再见!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