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办公室|渣打银行的绿色探索与实践

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0月,渣打集团推出Follow the Sun行动,鼓励渣打全球各地的员工参加环境保护相关员工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地为美好环境做出积极贡献。2022年10月12日,上海根与芽的员工及志愿者来到渣打银行大厦,和渣打银行的员工相聚云端,探讨可持续办公和可持续生活的时间方式。

线上工坊的上半部分,是由渣打银行中国和日本首席财务官Dickson Lee和中国和日本首席信息与运营官Daniel Qiao,以及上海根与芽百万植树计划项目主管刘苋向大家分享渣打银行持续多年对于节能减排、绿色办公的探索。

为支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和降低差旅产生的航空旅行碳足迹,渣打中国于2010年起参与由上海根与芽发起的 “百万植树计划”,抵抗内蒙古沙漠化。截至2021年12月,渣打中国已种植树木超210,000 棵,为抵消二氧化碳排放、抵御全球变暖、帮助当地人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除了通过植树抵御荒漠化侵袭、抵消二氧化碳排放,自2020年起,渣打中国开始在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全面推广“绿色账单”,至2021年末,已实现个人客户账单和通知书的“零打印”,每年约节省纸张150万张,并避免了30万次的邮寄;渣打集团于2021年通过签署清洁能源购买协议,推行水循环利用、屋顶太阳能装置,设置堆肥装置,令全年因运营产生的碳足迹同比下降27%;渣打中国通过机房空调节能优化、营业和办公场所的LED节能改造等举措,节约电量220,638千瓦时;在渣打中国的4栋办公楼里,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停止使用茶水间的一次性餐具,使用马克杯替换纸杯、塑料杯。

工坊的下半部分,由上海根与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张敏为渣打员工分享家庭堆肥实操过程及心得。工坊从不同种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出发,聚焦湿垃圾的变废为宝可能,讨论了有机肥料及堆肥对于土壤改良的重要作用,最后向参与者演示了具体的堆肥流程。鼓励员工在家开展堆肥实践,并将变废为宝的堆肥成果贡献给社区花园和绿地。

此次工坊结合渣打中国绿色运营、助力碳减排的积极行动,鼓励员工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从办公方式、生活习惯上让员工能进一步感受绿色、享受绿色、创造绿色。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