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踏浪”游园会义卖

2014年12月30日

活动:“黎明踏浪”游园会义卖

学校小组:  华师大二附中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4-12-30
报告撰写人: 吴越
参与人数: 15

—– —– —– —– —–

活动具体内容:

年终游园会是全校最热闹的时候。不仅全校同学老师都会积极准备参加,还会有不少外校的同学走进学校,感受学校的风采。我们自学期初招新后就开始准备起本次游园会。Yes项目志愿者Jay在10月份教授我们必要的环保常识,避免我们被同学问道时一问三不知。在11月份,我们针对“义卖”这个活动展开讨论,为什么要义卖,要卖什么商品,并在Jay的建议下,选出我们心仪的商品,在12月开始准备。

12月起,我们的高一成员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各准备2-3件商品。这些商品大多来自环保/公益的组织,因此需要各组去自行联系、商定价格、取得物品并负责销售。而有的组要自行设计商品,还需要自行寻找并联系相关厂家。Jay之前跟我们讲过,商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理念,是从事环保与公益的意识。因此,在和这些组织和个人打交道的同时,我们会仔细询问他们从事这一个工作的理念与心愿,以为我们的义卖增添亮点。结合这些理念,我们借用Jay的微信公众号做了四份宣传:

文章-1  文章-2  文章-3  文章-4

华二-黎明踏浪-1

最终我们确定的物品是:

A组:动物保护系列。包括杯垫、书签、玩偶。

理念:关注流浪动物,以领养替代买卖。

B组:“剪爱”十二生肖冰箱贴&筷勺包。

理念:关注自己的长辈,关注阿尔兹海默患者&拒绝一次性筷子,拒绝化学物品的过度使用。

C组:牛仔裤回收手袋、ipad袋等。

理念:回收布料,既是垃圾再利用,也节约很多资源。

华二-黎明踏浪-2

基本所有的物品都没有盈利,会全部还给相关组织和个人。

与此同时,在每周四的例行活动上,我们会举行模拟义卖会,各组交流自己商品的理念,讨论商品如何分类摆放,怎样摆放才最好看、最吸引眼球。Jay还扮演了不同性格的顾客,问出一系列刁钻的问题,让我们感受真实义卖可能发生的情况。两次模拟义卖会上大家收获很大,对于义卖的信心也更足了。

和其他摊位不同,我们没有使用纸质的海报,所有宣传工作全部在网上完成,而在现场我们使用了平板电脑播放宣传海报。

由于学校方面的疏忽,我们直到最后才被分到摊位,地理位置不佳。因此,我们决定主动出击,采用流动摊位的方式获取注意。以Jay赞助的老木箱为卖点,我们将自己的商品放进木箱,来到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进行售卖。与此同时,为在主摊位吸引人流,我们播放了环保视频,并多加宣传。现场的销售是不易的,很多小组成员还有班级摊位要负责,我们也面对了比Jay扮演的角色性格更加多样的顾客。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卖出了不少货物,获得了七百余元款项。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