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公益伙伴日”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20日

作为上海近两百年公益慈善事业萌芽地的普育堂,也就是现在公益新天地的前身,近期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9月15日-9月17日)。今年的公益伙伴日由市民政局、市社团局共同主办,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生活方式,健全公益服务支持体系,树立“上海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形象。今年公益伙伴日为期三天,在公益新天地的主会场以及各区县的分会场一共吸引了5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参加。

近年来上海市在提供社区服务供给、增进社区和谐共融、促进社区自治共治、提升社区精神文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无论是政府单位或是社会组织都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的“公益伙伴日”分别评出了年度“十佳公益机构”、年度“十佳公益项目”和年度“十佳公益故事”,结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市民共同打造“公益之申”,弘扬社会发展中的公益情怀,展示上海的温度。

上海根与芽再次来到“公益伙伴日”现场,志愿者们带着参与者制作再生纸杯垫。再生纸制作是上海根与芽“绿色青年行动”教程中的特色课程之一,通过回收利用将原本会被浪费的纸张重获新生,从而减少树木等原材料的浪费。再生纸杯垫融合巧妙的设计,将再生纸、干花等材料制作成杯垫,既能够将环保元素融入生活,也能为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带来别样的情趣,这便是“绿色青年行动”能够带给你的环保生活理念。

上海经民政部门核准登记的社会组织1.4万家,其中有4300多家社区社会组织活跃在基层社区,此外还创建了公益基地400多家,认定慈善组织近180家,建立各类慈善超市147家,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在社区建设、志愿服务、产业进步、援建应急、汇聚公益力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助力上海“公益之城”建设。

上海公益慈善事业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纷纷积极参与。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广大市民通过公益伙伴日的平台实现多方合作、跨界合作。为了我们的社区,为了我们的环境,公益等你来行动!

(部分数据来自于上海市民政局网站)

精彩回顾:

  • 歌舞路演

  • 不同主题的公益机构展台

  • 非洲鼓教学

  • 各类主题沙龙

  • 公益长廊

  • 德威外来人员子女学校的开场锣鼓

  • 上海市民政局长朱勤皓为“有温度的上海”比心

如需全面了解2017年上海公益伙伴日的相关精彩内容,可以点击阅读:http://www.jfdaily.com/journal/2017-09-18/getArticle.htm?id=3641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