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绿色大使”在行动

2014年05月17日

2014年4月29日,联合利华17名新入职的管理培训生参加了绿色办公室培训。培训围绕着如何开展评估开始,通过介绍评估工具,评估内容到注意事项等,向管理培训生介绍了整个培训的流程。下午管培们还分组完成了环保海报的绘制比赛,以及环保小测试的问答。通过这一天的培训,管理培训生们掌握了基本的调查方法,也了解了办公室通常会存在的一些不环保行为,以及怎样可以从点滴的小行动中帮助办公室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

001

5月16日,参加完培训的管培生们开始了实地的调查评估,他们分别走访了联合利华的三座办公楼,并对不同楼层的办公室情况进行了调查,观察办公室是否安装了节能灯,洗手间是否有安装节水设备,看看厨房是否有设置厨余回收箱等等。同时,管培们还采访了同事,了解他们的环保习惯,并认真地记录下同事们的通勤里程数来计算日常的碳排放。最后,他们还就办公室的一些行政问题采访了相关的管理人员。完成了三座办公楼的调查后,管培们就开始认真着手分析手头的数据,最后根据这些记录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002

秉持着“小行动,大不同”的这份理念,联合利华一直致力于降低办公室运行对环境的影响力。从2011年开始,联合利华与上海根与芽绿色办公室项目开展了合作。不同于其他公司,联合利华鼓励新入职的管理培训生作为“绿色大使”,担任起了评估调查员的角色,从这些新鲜人的视角,来观察办公室中常常容易忽略的不环保行为,并提出他们自己的见解。除此之外,绿色大使们还开展了丰富的各项活动,包括参加公司内部的可持续发展日,30天环保超人挑战赛等等系列活动。

不仅如此,作为新入职员工的培训项目之一,管培生们也通过绿色办公室项目了解了公司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定位以及需求,从而更好地帮助了这些即将入职的新员工对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入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当然这些新鲜人提出的建议也得到了联合利华管理层的重视,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绿色办公室很快就在联合利华落地生根,各项资源消耗指标每年都在逐步下降,从2013年评估数据来看,整个联合利华的能耗降低了10%,用纸量降低了9%,办公室也随之变得越来越绿色。

00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