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Café-上海自然博物馆深度游

2015年04月27日

4月26日,上海根与芽绿色青年行动(YES)的志愿者们在上海自然博物馆进行了一天的参观学习。领队黄麒通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有趣、生动而详细的讲解。

20150426 YES Cafe 17-001

早上9点30分,9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黑色YES T恤在自然博物馆的门口集合。由于自然博物馆新开放不久,参观者络绎不绝,购票入场颇费了一番周折。欣喜的是,在检票口发现了绿色青年行动项目长期赞助商“应用材料”的标志,他们真的是十分注重对青少年的环保教育。重新开放的上海自然博物馆的馆藏十分丰富,领队的讲解也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大家很快就陶醉在由巨大恐龙骨架和各类举行动物模型营造出的自然历史的知识海洋。

20150426 YES Cafe 17-002

通过参观“起源之谜”和“生命长河”展区,发现原来多细胞生命似乎是在寒武纪的某个时间突然勃发的;而“演化之道”则明白原来鸟类和哺乳动物都由爬行动物演化而来,而“未来之路”让志愿者们意识保护地球的本质,是为了让人类自己有更好的明天。大家无不为生命的神奇而折服。

后又继续参观了“上海故事”、“生存智慧”、“人地之缘”、“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展区的精彩内容,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感叹生物进化的缤纷历程,更深刻体味到“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20150426 YES Cafe 17-003

下午4点30分左右,本次参观接近了尾声,大家虽然疲倦但收获颇丰。志愿者们将把自己当天学习到的知识融入绿色青年行动的绿色课堂,分享给根与芽小组成员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然的神奇与绚烂,引导更多人加入到爱护自然的行动中去。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