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导师朱萍活动报告

2011年03月01日

绿色青年导师朱萍活动报告

甘泉外国语学校

初一(1)班

授课人:朱萍

这一节我们的主题是:“我们都是‘根与芽’”;由于中间隔开了两个星期没有上课,课一开始我先和同学们简略的回味了一下上一节课所讲内容。然后我在黑板上画了“根和芽”提问:如果植物在生长的过程中,根与芽彼此之间产生了矛盾,谁也不理谁会有怎么样的后果?—-由此得出“合作”的理念。接着我带领大家完了撕纸游戏,先是在我的口令下得出很多花样的图案,询问大家这是为什么?—-由此得出“信号具体准确”的概念。并抽取了学号为30的同学到讲台上带领大家再一次玩了一遍,这一次要求所发信号要一直具体,结果大部分的同学所得的图案是一样的。

2011.3 Picture_6 2011.3 Picture_2

在玩这个游戏后,我抽取了四位同学为队长,将全班分成了4队,求所发信号要一直具体有序的到了操场,除队长外所有同学都用红领巾蒙住了眼睛,在我的指挥下大家带着疑惑和恐惧玩起了“信任游戏”。摘下红领巾,有同学惊呼“老师,你骗人,说有独木桥,吓死我了············”玩好之后回到教室,我问大家这个游戏大家有什么收获?—–由此得到“大家彼此要相互信任”的理念。最后十分钟,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大家一起回味了一下这一节课所学所获.

2011.3 Picture_4 2011.3 Picture_3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