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 | 绿色导师培训回顾-2019春

2019年05月08日

2月16日上午,根与芽YES计划志愿者相聚在福州路666号,举行为期一天的课程培训。从破冰环节,组织内容介绍,课程演示,再到课堂技巧传授,样板课环节,流程流畅,内容扎实,体验深刻。作为培训的参与者,如果用一句话总结这一天的课程,就是:收获颇丰。

收获在于两方面:课程内容以及志愿者伙伴们,每一部分都让人惊叹。

通过培训了解了根与芽的成立初衷,根与芽的各项计划以及根与芽的教学理念,,在课程设计上,根与芽已经为志愿者们做了很详细的准备工作,材料包,演示文稿都给了志愿者很大程度上的支持。教学理念上,根与芽强调体验式互动教学,强调五感的重要性,人类对于语言的吸收程度只有7%,这个数字足以让人惊叹,更提醒着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到视觉,味觉,嗅觉,触觉。在样板课的环节,也就是汇报演出环节啦,亲身体验下做老师的感受,真实的现场教学状况扑面而来,让我们对刚才老师教授的技巧有了更多的体悟,更加验证了那句:在体验中学习是吸收程度最高的学习。

培训只有一天,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还没有机会让大家互相了解,却已经发现了对植物,对动物特别有研究的专家级老师,志愿者团队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教学库。

这是根与芽相识的开始,后续让人期待。

志愿者:陈其乐

2019年2月18日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