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环保慧生活”有奖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04日

2020年4月22日,时逢世界地球日50周年,由黄浦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海燕博客、上海根与芽、绿色有我公社精心策划的“美丽黄浦,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发“环保慧生活”有奖征集大赛,邀请广大环保达人抛出创意、分享智慧,让更多人一同为我们的地球创造绿色和美好,给地球减减负!

投稿人:苏俊华

4月22日,“环保慧生活”有奖征集大赛活动宣传推送一经黄浦环境、海燕博客、上海根与芽官方微信、微博发出,立刻被各路官媒及自媒体大V火热转发,包括上海黄浦、上海头条播报、微上海、上海潮流情报、乐活魔都等数十家,微信与微博平台总浏览量迅速突破20万次。

投稿人:高静华

4月22日-5月6日为报名投稿期,广大网友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140位报名者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分享了122份精心制作的投稿作品,其中包括发明创造、旧物改造、环保倡议和艺术创作四种类别,充分展现了各位参赛者身体力行贯彻环保理念的风采。

投稿人:龚清惠

将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收集、编号并分类后,5月6日-5月13日,大赛邀请来自四家环保单位与机构的专家组成了评委团紧锣密鼓地开展两轮评审工作。本次大赛共评选出3名五星创意、6名四星创意、10名三星创意、20名优秀参与奖。所有获奖参赛者均获得由黄浦区生态环境局授予的荣誉证书,以及相应的奖金或奖品。

主办单位:黄浦区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绿色有我公社

感谢公益合作伙伴:森力佳

评委风采:

徐梁 中国天楹 董事长助理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学士,德国弗莱堡大学环境管理硕士,德国DAAD可持续发展奖学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产业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产业导师,黄浦区新联会常务理事。2012年回国后在德国商会从事清洁技术转移和投资,2014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太阳能光伏电商平台solarzoom,打造中国版solarcity。2016年任中国天楹上海公司总经理,负责上海和长三角区域垃圾分类与环卫业务。
李煜菁 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 营运总监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理事,上海市黄浦区新联会理事,上海市黄浦区青年联合会委员,曾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上海市优秀组织者等荣誉。任职于上海根与芽,国内首家注册的涉外环境教育机构,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筹资、可持续环保教育及志愿者管理方面17年专职公益人的资历。2004年带领学生团队成功入围沃尔沃国际探索奖决赛,成为进入该国际赛事的首支中国青少年团队。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和单位孵化了100多个环保社团和志愿者俱乐部。2010年创办了青年志愿者团,组织开展了30多个公益社区教育项目。2013创立了“糖醋排骨”排球俱乐部等。
汪思亦 黄浦区文化公益促进会 会长
年轻又资深的公益环保人。2011年发起“都市绿农”文化公益项目,从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嬗变成一位公益环保的传播者。先后获得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度上海市环保先进个人、曾于16年作为市民代表在市民绿化节上发言。策划多个环保项目。特别注重生活理念与环节之间的巧妙结合,将绿色环保、家庭教育等相关内容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让受众有所学,有所得。近年来,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原创沪语儿歌《来来来,小囡教侬来分类》,用朗朗上口的沪语童谣搭配垃圾分类口诀,童趣、好玩又方便传播。
顾诗尧 上海黄浦区赛恩飞社区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 主任
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回到国内推动中小学创新教育的发展,在从事科普科创教育的同时,顾老师对于可持续能源、环境保护有着诸多关注。曾执导超过10个环保科创项目,从沙漠冷凝水、节能减排、水净化等多个维度展开科学研究。其中不少研究成果在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五星创意:东华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 / 周尹贝 / 高静华

四星创意:郑易树 / 孙羽林 / 刘姿含 / 吴昌盛 / 孙楠楠

三星创意:刘怡文 卫逸恬 / 陈宇萱 石筱玥 / 朱鎏 / 朱佳奕 / 苏俊华 / 张怿辰 / 龚清惠 / 沈天佑 / 张佳旸 / 张敏

优秀参与奖:金笑嶙 / 孙家炜 / 莫川明 / 刘志清 / 顾登华 / 张宁 / 蔡一静 / 刘玥 / 龚晓明 / 吴悠 / 衷浩 / 王彦力 / 许浩然 / 任蓓倩 / 吕琉畅 / 沈之玥 / 周瑾 / 王媛媛 / 邬昱灵 / 周书慧

环保慧生活感谢环保达人们的积极参与,欢迎大家把这些创意分享给更多人,期待大家加入我们的行列!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