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丨应用材料上海有机农场生态游

2017年05月12日

2017年5月6日,应上海根与芽的邀请,应用材料上海办公室的员工们前往位于川沙的百欧欢有机生态农场,展开为期一天的有机农场生态游,学习了解有机耕种的环保理念。

上午,在农场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了解到有机农场是在尊重环境和自然循环的前提下进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生态除虫”、“有机堆肥”、“生物净水”以及等等,大家认真记录着这些重要的生态知识,并实地感受着这些装置和植物的作用,开阔了知识面,收获了丰富的环保生态知识。

午休时间,大家在根与芽员工的协助下兴致勃勃地进行了“牛奶的一生”和“蚯蚓堆肥”这两个环保小游戏。在“牛奶的一生”中,所有人需要用一张图画来描述牛奶的生产、加工和消耗等一整个循环过程,从而了解到每一杯牛奶的来之不易。在“蚯蚓堆肥”中,大家认识到蚯蚓在生态农业中的重要性,知道了废报纸和树叶菜皮是蚯蚓所爱的食物,并会被蚯蚓变成出色的有机肥。最后,大家纷纷用喝完的矿泉水瓶制作了简单的蚯蚓堆肥装置,并带回家预备长期发展。

下午,大家充分体验了一把收获的艰辛和喜悦,在草莓、黄瓜和土豆的田地里,所有人挥洒着汗水,勤勤恳恳地采摘着、挖掘着,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我们相信这份馈赠,将会是一枚小小的种子,在他们的心田里逐步生根发芽,将和谐自然、有机农业的理念,逐步传播开去。从每一个人开始,将地球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