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功夫义工群上线,携手上海根与芽招募环保义工

2014年04月15日

由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发起的“善功夫”义工社群,旨在为NGO提供一个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志愿者招募和项目宣传平台,鼓励公众通过这个平台,邀请亲朋好友一起达成志愿服务,共同推动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善功夫”义工社群搭建了线上线下双平台,线下真功夫全国500多店门店都将开辟公益墙、公益角,刊登优质义工招募信息,线上将投资建设“善功夫”的独立网站,手机、APP,开辟微博、微信渠道,立体呈现各种优质的公益项目,通过搭建这些桥梁,实现NGO与义工之间的双向选择。广受肯定的“免费午餐”、“上学路上”、“上海根与芽”、“广州慧灵”成为首批入驻“善功夫”的NGO 。

IMG_0075_副本

上海根与芽作为首批入驻“善功夫”的NGO之一,借助此义工社群,开创“弯腰一瞬间,美好一城市”项目。结合根与芽环境保护的核心理念,将招募志愿者为贫困的民工子弟小学开展环境教育,并为学校修建新花坛,或赠送绿色盆栽来美化校园环境。具体活动于2014年2月1日至3月31日,在上海、苏州、武汉的民工子弟学校进行。志愿者招募对象将面向在校学生、青年白领们,欢迎大家关注和报名。

欢迎大家关注,了解最新动态,加入我们!

“善功夫”是针对义工与公益事业招募这一突出矛盾而诞生,通过互联网形式,来解决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上海根与芽借助“善功夫”里一套创新的晋级规则,用工时数来量化公益行为,使志愿行动有持续发展的可能和动力。项目第一阶段上海根与芽将在上述三所城市的活动点招募173名志愿者,提供3小时志愿者活动培训,随后进行5小时修建花坛的活动时间。活动总服务时间达898小时。

IMG_0047_副本

在2013年12月20日的项目启动仪式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评价道:“公益事业的促进,不仅体现在捐赠额上,机制和渠道上的创新或许更为重要。”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营运总监李煜菁女士则发言:“所以我认为公益机构可以做好公益机构自己的专长部分,在宣传以及企业支持力度方面,就交给更专业的人去策划和运作。”希望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一方面招募到更加专业的志愿者,另一方面将环保低碳的生活态度传播开来。

IMG_0483_副本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