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梦,校园情之跳蚤市场

2013年06月24日

根与芽小组名称:华东理工大学环保协会

三月中旬,考虑到六月临近,部分学长学姐将会离开奉贤校区,届时将遗留下一些不再需要的旧物,为了给这些旧物提供一个好去处,社团的同学们提出在校园内举办跳蚤市场的活动想法。活动举办的目的:一、不造成资源的浪费,实现资源再利用;二、让同学们在活动的欢乐中,加深对环保的认识,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和节约环保意识。

三月底,社团就紧锣密鼓开始了对跳蚤市场活动的策划安排。在反复讨论、修改之后,跳蚤市场的活动策划最终敲定并得到了学校社团管理部门的允许。四月初,活动负责小组当即开始了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在人人上发布活动内容、悬挂喷绘和在学校广播站进行活动宣传等。跳蚤市场的旧物来自于同学们的自愿捐赠,活动采用抵用券的交易方式,由社团人员充当卖家,并通过参考市场价与物品新旧度对旧物进行标价,活动参与者为学校广大同学。

四月十一日,活动如期在本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某教室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有同学甚至在活动开始前就已在门外等待。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交易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活动结束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物品都被出售,剩余一小部分物品由社团内部自行消化。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纷纷给予了好评,认为这样的一次活动的举办是非常有意义的,让他们不仅在物质上有所收获,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环保节约的好处。

报告撰写:张嘉雯

large_Oajk_7e0d00002607125c_1

large_QtjC_5ec500000d44118e_1

large_Vpxw_5c3b00003a9c125f_1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