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丨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

2015年11月25日

2015年11月20日, 十四名汉瑞祥的志愿者和由汉瑞祥邀请的三位牙医来到浦东新区民办西山幼儿园给大班的小朋友开展涂氟活动。

20151120 西山涂氟 02

西山幼儿园是乐苗计划的项目学校之一,三百多个小朋友全部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根据乐苗计划的调查,孩子们的蛀牙情况很严重,而家长并不重视这个问题。所以,除了对孩子和家长进行相关的口腔卫生教育外,这次乐苗计划联合了汉瑞祥给大班的一百多个小朋友牙齿涂氟,帮助他们预防蛀牙。

IMG_4589_副本

 汉瑞祥的志愿者分成三组:准备组,涂氟组和善后组。准备组的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后,带小朋友实地刷牙,以保证口腔清洁,便于接受涂氟;涂氟组的志愿者帮助维持涂氟时的秩序,帮助牙医准备材料。善后组负责引导涂好氟的小朋友,缓解他们口腔不适引起的情绪紧张。

20151120 西山涂氟 04

活动开展地有序、快速,一个半小时全部结束。我们盼望着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的收益不仅是牙齿涂氟,也增强了预防蛀牙的意识。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