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米其林完成“绿光行动”,绿色贡献拉满!

2022年11月08日

为了在米其林员工心中强化“每个人的行为都能影响环境”的观念、减少办公室旧物或闲置物的浪费、降低碳排放、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米其林携手上海根与芽在2022年8-9月期间举办“米其林绿光行动”系列活动。

图为上海根与芽项目总监龚晓明向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米其林中国区人事总监李凌授予绿色贡献证书

整个“米其林绿光行动”活动期间,米其林员工一步一个脚印,为坐落于IBP的总部大楼整体翻新前的清场做好准备。办公室清场前,旧物分类和处置、员工闲置物品的处理成了全员关心的问题,希望尽可能为环境减少负担。在米其林各部门的协调下,以及上海根与芽的大力支持下,旧物分类、资源回收成了一桩快乐的事儿。上海根与芽的团队为米其林员工组织了两次“循环工坊”,分享了市政范畴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探讨了不同的生活垃圾处理终端所面临的挑战,因而鼓励大家通过据了解不同可回收物的资源价值和资源再生流程,正确实现旧物的分类和回收。

图为米其林员工在上海根与芽志愿者协助下参与回收

上海根与芽为米其林的员工编写了一份《回收指南》,细述玻金塑纸衣这五大类旧物中,哪些可以直接进入回收平台,哪些可以被再利用,哪些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用于捐赠。经过多轮回收之后,此次从米其林办公室共计回收2104.37公斤各类旧物,而这些物品正确回收相当于为地球减少因填埋产生的碳排放551.49公斤。各类可回收物交由上海市城投集团旗下的“拾尚回收”,进行专业分拣后,物资被送入两网融合点,后续再进入各类资源再生工厂。

图为上海根与芽志愿者清点回收物资

此次米其林的绿色行动者们不仅在分类回收上“行动力拉满”,还参与到了抵御荒漠化的行动之中,实现土壤的修复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此次活动米其林为员工捐赠了500株灌木,用于回馈员工参与“绿光行动”的回收活动,这些树木将栽种于宁夏灵武白芨滩自然保护区2022年林地;回收所得收益957.5元,可在内蒙荒漠化地区2023年林地种下38棵树。

此次“米其林绿光行动”的循环工坊、闲置交换环节都吸引了众多员工积极响应,借助回收和闲置交换的形式促进员工之间的互动,在暂别IBP办公楼前留下快乐回忆。上海根与芽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见证米其林“绿色行动者”的“绿色贡献”,期望在未来能继续陪伴米其林行走在绿色可持续的道路之上。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