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场|2021上半年度志愿者培训回顾

2021年07月28日

上海根与芽举办的有机农场培训终于在认(re)认(re) 真 (nao) 真 (nao) 的氛围下圆满完成啦。快来看看我们在培训班里都做了些什么呀?

  • 巧克力风格种子球

种子球是含有种子的泥巴球,除了给了大家一个玩泥巴的机会,也让大家更好的认识种子。大家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把泥巴玩出了巧克力甜点的风格。

  • 小蚕豆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是用画图和文字结合的方式把对大自然的观察记录下来。本质上是一种科学的研究方法,要求完全写实地记录所看到的一切。

  • 提拉米苏有机堆肥

堆肥是有机种植的法宝之一。堆肥除了可以实现湿垃圾再利用,还可以产出无毒无害的肥料,既保护了环境,又保证堆肥养护下的蔬果是健康自然的。

  • 橙汁风味天然杀虫剂

天然杀虫剂是有机种植的另一大法宝。天然杀虫剂使用的是纯天然的材料,对于蔬菜无害,却能赶跑贪吃的虫虫们。

  • 根与芽袋

种子生根发芽的过程一般都发生泥土里,我们肉眼看不到。但是有机农场项目组开发了根与芽袋,通过简单易操作的实验,可以十分方便地观察种子发芽的全过程。

特别鸣谢

  • 百欧欢有机生态农场

特别感谢百欧欢有机生态农场为我们带来的种子球课程和树下老师的热情指导。种子球项目是百欧欢获得“上海生态农业科普基地获得“科普课件大赛二等奖”的课题。

  • 娜娜的大房子

此次培训共有近50 位学员参加,有来自上海不同学校的老师,也有根与芽的优秀志愿者。感谢娜娜的大房子给我们提供了的空间宽敞且温暖舒适的培训场地和有机种植的实验基地。

娜娜的大房子是位于上海苏州河畔的城市客厅。由娜娜于2014年创立。这是一个关于”真实和爱“的空间。娜娜的大房子身体力行地去创造美好的生活方式,让善意和爱在这个城市里流动。

  • 地心部落生态农场

有机农场的培训除了有室内上课和室外种植实践,我们还增加了一场农场实地游学。感谢地心部落生态农场的盛情邀请,我们游览了农场,还学习了蔬菜的生熟度的辨识,以及采摘技巧。

地心部落是上海东方地质科普馆的“后花园“。在这里,你可以在恐龙世界里安营扎寨,在大片农田里体验耕种采摘,可以在部落餐厅享受一场味觉盛宴。

  •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衷心感谢康明斯对有机农场公益项目的长期支持!

在有机农场项目成立的十几年里,我们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我们愿意把这些有价值的经历与你分享。2021年秋季学期,还会有有机农场的培训第二期,请关注“上海根与芽”微信, 获取我们的最新消息。

如果你对有机农场项目有兴趣,可以发送邮件到jenna@srschina.org.cn,或者电话 021-63523580*812,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回复。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