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一大帮,环保这一代

2011年08月14日

节水一大帮,环保这一代

8月12日至14日,上海根与芽以上海星尚热波音乐节为契机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展开为期三天的环保知识宣传和爱心义卖。

IMG_1469

8月13日的主题游戏是由志愿者汪思佳设计并展开的“节水一大帮”节约用水教育宣传,活动以参与者亲自设计节水标志的形式,呼吁各位市民加强节水意识并且承诺不浪费每一滴水。活动主办方根与芽的志愿者汪思佳表示:“通过自制节水标志能让各位游客意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并能让参与者自发得对水资源问题进行深入地思考是这次活动的最终目标。”

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其中不仅仅包括平时热爱绘画的孩子还吸引了那些童心未泯的成年人参与其中,拿起蜡笔不少成年人都由衷感叹“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有些标致不免画得粗糙,但从中折射出参与者对水资源问题的关心使我们感到欣慰。”有参与者告诉记者:“本来我以为环保知识的宣传很抽象,但是看到今天志愿者设计的游戏让我觉得环保就在我们身边。”

当天的另一个活动是为MTP计划(Million Tree Project)的筹款义卖,MTP计划是上海根与芽策划的内蒙古公益植树活动,活动旨在推广绿色理念以及抗击内蒙古的沙漠化进程。但是有参与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在平时生活中并不多见,因此得不到反响。”记者看到当天义卖的参与者的确不多,但是有人愿意为千里之外的内蒙古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依然是环保意识普及的体现。

IMG_6765

记者 范亚伦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