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根与芽小记者团第一次培训纪实

2011年06月18日

上海根与芽小记者团第一次培训纪实

上海根与芽小记者 汪思佳

6月18日,在上海根与芽办公室,ICS外语频道的记者和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毕业生给上海根与芽小记者团的14名小记者进行了新闻专业素养的基础培训。

2011.6.18 Picture_2

当天的培训活动中,作为专业记者的杨蔚、吴冬萍两位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媒体稿和新闻稿的区别、写作结构、新闻价值要素、拍摄技巧、采访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和指导。三个小时的培训对小记者们而言是一次获益颇多的体验,从中学习到了不少有关新闻采访以及新闻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来自西南位育中学的金祺表示:“之前不知道怎么写新闻稿,参加这次培训以后,终于知道了新闻稿应该要怎么写,应该要注意一些什么,感觉学习到了很多。”

2011.6.18 Picture_1

根与芽于2011年初成立了根与芽小记者团,目的在于通过发挥青年人的主动性,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的变化,用他们的视角将环保话题带入校园及社会。目前根与芽小记者团总共有来自6所学校的26名小记者。成立至今,小记者积极参与到根与芽的各个活动中,多次为根与芽的活动撰写新闻稿,拍摄新闻素材。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