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动,大不同

2015年06月10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15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七十亿人的梦想:一个星球 关爱型消费。”上海根与芽与联合利华绿色大使携手,举办了“绿动未来——环保嘉年华”活动,呼吁大家关注低碳生活,养成绿色节能的环保办公方式。

整个活动以游戏互动展台贯穿全场。利用午休时间,大家走出办公室,参与到四个主题互动游戏。第一个展台是与水相关的“每滴水都很重要”,参与者要衔着装满水的水杯走过指定区域并会答对问题,以此让大家理解水的重要性。

20150605 Unilever 001

第二个展台是:“Better Recycling, Better Life”,绿色大使们准备了贴有垃圾标签的羽毛球,让大家根据正确的分类在一定距离内将羽毛球投入正确的垃圾箱。参与者既需要了解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又必须投准投中,既有趣味挑战性又有知识性。很快展台就排起了长龙。

20150605 Unilever 002

在第三个“春的脚印”展台上,大家玩起了树叶拓印的活动,为了鼓励大家少用纸巾,用手帕取而代之,根与芽的志愿者教大家怎么把美丽的树叶拓在手帕上,制作出自己的小清新环保手帕。大家很快就被这个新奇的玩意儿给迷住了,不一会儿,展台上就围了一圈人在涂涂抹抹DIY自己的个性手帕。

20150605 Unilever 003

最后一个展台上,根与芽组织了一次“空瓶再生”,只要参与者带来一个空塑料瓶,就可以免费兑换一株薄荷,利用水培薄荷法,将空瓶重新利用起来。

20150605 Unilever 004

活动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大家却热情不减。七十亿人的梦想,美好环境的未来,从小行动开始。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