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家丨CRC春季患者活动回顾

2016年07月07日

随着结直肠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CRC希望之家4月起在上海为结直肠癌患者举办了3次活动,包括心理讲座、户外游览和兴趣小组。

在4月25日的心理讲座活动中,资深心理咨询师严正伟老师与患者们分享了许多关于情绪管理的小贴士。他鼓励病友们要学会接受现实,调整心态,珍惜当下。情绪与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积极正面的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此外,病友之间的相互支持非常重要。严老师也特别提醒病友在相处中,不要相互比较病情和治疗情况,每个人的状况都是不一样的。要看到,要学习的是其他病友良好的心态。

20160607 希望之家CRC活动回顾 01

5月31日,CRC希望之家组织结直肠癌患者举一起参观游览了红坊创意园区。参观之余,病友们也相互认识,介绍自己的患病经历。有两位病友都已经有八年病史了,看到他们精神奕奕,其他病友也分外受到鼓舞。大家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病友天天散步锻炼,身体状况逐渐改善。还有病友提出自己学习疾病治疗的知识也很重要,这样能更好地和医生沟通,积极配合治疗。

20160607 希望之家CRC活动回顾 02

6月,读书兴趣小组的活动也首次开展,为参与的结直肠癌病友们准备了一本推荐读物,约定下一次活动中分享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在这个过程中,病友们不仅会通过阅读放松身心,更能在相互沟通交流中对自己的生活做更多深入的思考。

欢迎结直肠癌病友和家属参与各类患者活动!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