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青春护苗–为青春期保驾护航

2020年08月17日

乐苗计划筹划了一年的子项目“青春护苗”于2020年5月正式跟马桥小学、育苗小学、塘湾小学、文馨小学等四所项目学校的四年级学生见面啦!

青春护苗是为了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青春期相关教育而发起的项目,内容包括针对四五年级学生的青春期健康课程和供家长带孩子一起阅读的绘本材料,以及为女生准备的经期卫生包。

青春期健康课程的实施包括三个步骤:首先由青春护苗项目组设计制作课程的内容和课件,其次由设计人员到各项目学校给上课教师进行培训,最后由学校老师给四年级学生上课并分发女生的经期卫生包。这个课程将延续到接下来的一个学年,覆盖项目学校所有四五年级的学生。

这次的课程受到学生的广泛喜爱,从反馈表看,基本上所有的学生都认为这个课程对他们有帮助,他们也积极地提出了和青春期相关的一些问题,青春护苗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除此以外,青春护苗还给家长和孩子特别设计了绘本读物,帮助家长带领孩子了解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帮助四五年级的孩子做好准备迎接青春期。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