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丨“身边志愿,随手公益”主题活动

2016年12月08日

2016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近年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黄浦区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和参与途径,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广泛社会动员力的品牌项目,其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正在不断被拓展。

20161202 身边志愿 随手公益 02

为进一步全面回顾展示2016年黄浦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发展,传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12月2日中午一场以 “身边志愿,随手公益”为主题的大型互动体验式活动在淮海公园学雷锋公益主题公园隆重举行。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及市文明办志愿者处、黄浦区文明办有关领导,特邀嘉宾: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61202 身边志愿 随手公益 01

卢湾一中心小学合唱队献唱《在你身边》,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拯救斑马线”、“都市绿农”、“天使遇见宝贝”等2016年黄浦区开展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或项目通过视频回放或者现场访谈呈现在市民眼前。上海根与芽等多家黄浦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纷纷应邀参与,在现场为市民展现环保、治安、助老、帮困等公益项目。

20161202 身边志愿 随手公益 03

20161202 身边志愿 随手公益 04

最后由主持人发起文明倡议,出席领导启动装置、将志愿者头像汇聚点亮了志愿七彩之心,将整场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舞台展演结束后,领导在志愿者的引领下,现场参观了互动展示区域,对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献上节日的问候。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