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绿色种子在社区播撒

2021年07月21日

2021年7月14日,受南京东路街道团工委邀请,5名来自上海根与芽的志愿者一同来到街道爱心暑托班,为36名儿童开设了一次“绿色种子”课堂。

此次环保教育活动以旧物回收为主题,旨在以变废为宝来减少垃圾产出。以珍·古道尔博士与黑猩猩的故事作为开始,垃圾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被徐徐道来,使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资源再生,减少垃圾量的急迫性。教学内容幽默有趣,引人入胜,课堂上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此外,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体验了用废弃矿泉水瓶制作收纳盒的手工活动。剪瓶子、粘贴拉链……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最后经过努力,每个人都制作了自己的收纳盒,成果丰富。

旧物利用资源回收也可以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上海根与芽的环保教育活动也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自己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力量。每一个小的举动都能带来改变。

作者:雷韵琳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