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巨龙|2021年春季绿色导师培训圆满完成

2021年03月16日

2021年3月6日,上海根与芽在南京东路街道党群服务站举办了春季学期绿色导师培训,这一批青年绿色导师将服务于本学期的两大公益项目——“绿色种子行动”(校园回收主题教育项目)及“绿色青年行动”(校园环境教育课程项目)。

今年,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的资助下,“绿色种子行动”将服务于黄浦区的三所中小学,分别是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尚文中学、以及曹光彪小学。志愿者们将教授三堂结合回收与可持续生活理念的主题课堂,并带领学生开展校园回收活动。项目后期,上海根与芽还将举办一场环保嘉年华,深入探讨绿色环保议题。

而上海根与芽常规开展的“绿色青年行动”项目,以参与式环境教育课程服务于上海的多所中小学。志愿者们将结合海洋、塑料、生态等不同主题的课程,和学生一起了解我们的地球。

此次培训包括了这样几个环节:上海根与芽公益项目介绍、志愿者精神的解读、志愿者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课程样板课模拟、绿色种子课堂内容介绍、塑料及回收处理等多个板块。志愿者们也通过一天的培训收获颇丰,比如新加入的绿色导师王乐悦在活动后分享说:“此次项目的培训针对进校授课进行了背景介绍、课程讲解和实践体验。整个培训内容设计合理,老师讲解精彩,对于第一次参与公益讲课的志愿者非常有帮助。”

未来,上海根与芽将确保志愿者符合校园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活动,通过公益上海平台为志愿者进行服务记录,做好相应的保障工作,帮助志愿者扮演好绿色导师的角色。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