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中根与芽(CMRS)明信片计划报告

2015年03月30日

活动:崇明中学明信片计划

学校小组: 崇明中学根与芽
活动日期:  2015年1月31日

活动具体内容:

明信片计划来源:崇中根与芽(CMRS)社团组织者陆轩婷同学曾与贵州省常州市一位教育机构的总负责人于2014年暑假期间交谈过。该机构赞助了贵州省一所小学,而为该小学募捐的计划雏形已定于心中。加之看到崇中官网以及社员们拍摄的一些崇中风景的照片,经讨论认为明信片推销是个募捐的好方法。它既能让大家体会到劳动所得的乐趣,也能真正帮助贵州省的那所小学,还能锻炼社员们的能力,可谓一举三得。

明信片计划的筹备与过程:

2014年12月,崇中根与芽(CMRS)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召开一次小范围会议,商讨明信片计划的具体措施。经商讨,我们决定以小组的形式来展开此次明信片计划。

  1. 将社团成员分为几个小组,由各组长统计组员们需要的明信片数目,再上交至年级负责人处。
  2. 年级负责人将明信片数目报给总负责人,由总负责人选取照片(主题订为两套,一套为崇中校园风景,一套为动漫)并上网订购明信片。
  3. 将明信片负责分发至各小组,由小组成员自己制订合适的价格将其出售给身边的老师、家人、同学等。
  4. 最后将卖明信片所得钱款交至年级负责人处,再由年级负责人交至总负责人处。

图片5

未标题-1

附一次具体活动:2015年1月31日,寒假的第一天。根与芽社团几位成员来到了崇明中学冬令营活动(其为初三准毕业生竞赛及参观校园的一个学校活动)的现场。在初三准毕业生所在的会议室里,崇中根与芽社团的负责人陆轩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根与芽社团,并着重介绍了明信片计划。随后,在午餐休息间隙,社员们利用会议室场地向同学们售卖明信片,并让他们签上自己的名字。

明信片计划结果:至目前为止,明信片已卖出1000余张,共收入2000余元。所得款项将联系贵州省小学及时捐出。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