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植树计划 | 2019植树之行回顾(春)

2019年05月08日

百万植树计划始于2007年,致力于唤起大众环保意识,号召个人参与行动,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该项目通过在内蒙古种植树木,为个人和组织提供了抵御全球变暖的机会,为当地居民和社会发展建立一片可靠的防护屏障。

2019年4月,来自7所学校、15家企业的149名志愿者参与了这次的内蒙古植树之行,他们深刻体会到填坑容易挖坑难的道理,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共种下了近1700棵樟子松。除了植树之外,志愿者还主动收集了活动产生的垃圾,确保环境清洁。

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塔敏查干沙漠,了解到当地人民生活与沙漠多么接近,时时刻刻都受沙漠化的影响。他们也了解到内蒙古的风沙刮起来是如何的残酷。

志愿者还到2010年林地进行修枝,他们了解到树的生长规律,了解到需要通过合理的修剪才能使杨树长得又高又直。

在植树之旅最后的分享环节中,不同的人带来了不同的思考。孩子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想要回去跟小伙伴们分享。为人父母的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想要为孩子们生存的环境出一份力。对志愿者来说,这都是从未体验过的生活和环境,感受到与城市丝毫不同的作息和劳动。希望志愿者能回想起那短短几日,希望能记住,在中国的大江南北中有许多需要需要付出和努力保护的脆弱环境!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