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年行动 | 环保盛宴,共庆地球月

2018年05月23日

每一年的地球月上海根与芽总会看见华特迪士尼的志愿者们,今年我们双方再度携手,去到了5所城市并开展了6场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环保大拼盘‘’!

  • 4/11南京站

近20名志愿者与近50名天正小学的孩子一起“拒绝塑料袋”,我们用七彩的颜料和不同形状及叶脉的树叶拓印出独一无二的布袋。

  • 4/18深圳站、成都站

我们同时开启了深圳与成都两大站点,两所城市共计40名志愿者进入到两所小学为孩子带来了“多肉蜂蜜罐”和“自然小助手”两节生动有趣又富有艺术创作的课程。在深圳孩子们DIY蜂蜜罐子加上栽种可爱的多肉植物。

在成都孩子们体验了制作鸟巢,为植物挂牌、制作栅栏等一些列自然小助手的活动,尤其需要提到的是,成都这些孩子都是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虽然少了言语,却丰富了动手能力,可谓是此时无声胜有声,笑脸在孩子们的脸上更加灿烂。

  • 4/21广州站

近50名志愿者来到了珠江的入海口,分成8组为海滩垃圾的清洁付出了辛苦的汗水,即便当时天气情况随时可能出现暴雨以及涨潮,但在专业的净滩组织的带领下,大家都卯足了劲儿,共计清理了200平方米的垃圾,总重量达到31公斤。

  • 4/13、4/25上海站

我们同样在金洲小学以及南汇的海滩进行了两项很有趣的活动。13日我们在浦东的金洲小学,和10位迪士尼志愿者共同推出了“免耕花园”这一主题的新课程。免耕花园由原木、有机肥、腐殖土和稻草组成,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搭好花园后,播下了适合春季生长的种子,还移栽了几株番茄苗,短短两个小时意犹未尽呢!

在南汇,我们顶着烈日,在太阳公公的监督下我们也完成了相当惊人的工作量:我们为近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海滩清理垃圾,共计清理1684件、160.2KG的垃圾。

在4月短短的30天里,我们用小小的身体、大大的智慧、美美的艺术、辛苦的汗水,灌溉了一篇“根与芽”画卷,愿每个月我们的环保种子都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