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的季节——全球高中生科学环境论坛感想

2014年08月16日

2013年3月22日至25日,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里,我们有幸受邀赴日本大阪参加国际高中生科学环境论坛。该活动由日本大手前高中举办,邀请了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的学生齐聚一堂,就环境问题做课题研究发表,每三年举办一次。

先不论其他,日本主办方对我们的照顾就给我们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由于种种缘故,我们成了最后抵达最早离开的队伍。大手前高中的老师,从接机时周到的介绍和酒店入住,到最后一天特意一大清早爬起来赶到车站和我们挥手道别,让我们感动不已。会议期间,他们耐心回答我们每一个问题,尽量满足我们每一个要求,观光和晚宴的安排也都做得细致入微。再说说会议的部分,每一组来参加展示的小组成果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极强的学术性,严谨的数据,详细的实验步骤,完整的分析过程,还有流利的英语都让我们为之惊叹。我们,代表中国,也不甘落后。我们对上海的公共设施做了一系列评估改进建议,结合实际数据向大家发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号召,得到了在座各位学生、老师和领导的认可。

DSC02677.jpg    DSC02239.jpg

    我们在日本的两天,主办方为我们安排民宿,日本学生带着我们在大阪观光,吃日本美食、看大阪夜景,都让我们对这座城市的建筑、文化、特色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还有幸吃到了我所在住家妈妈亲手做的日式早餐,简单的三文鱼、米饭、纳豆卷都极具日本特色。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为我们安排了一天在京都的游览,参观清水寺、二条城这些京都的名胜古迹。我们幸运地在京都看到了几棵早开的樱花树,日本学生告诉我们说,由于今年天气比较暖和,樱花开得也比以往早了一些。

IMG_2103.jpg   DSC02570.jpg   IMG_2202.jpg

    国际高中生科学环境论坛是一个很成熟的科学性学术会议,在交流研究成果的同时,还带来了国与国之间文化的交流,我们和参加会议的其他同龄人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的项目成就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有那么多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为同一个改善环境的目标一起努力,就像根与芽的创始人珍·古道尔博士所说的:“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改变。”这一定也是这个会议的真正意义。

樱花开的季节里,这次日本之行让我们学到看到感受到太多太多。

DSC02585.jpg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