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沙漠 一半草原”-上海根与芽优秀志愿者夏令营招募

2015年06月17日

20150617  夏令营招募

2015年7月12日-7月16日

每年一度的上海根与芽暑期夏令营又来了。从四川的大熊猫保护基地到宝岛台湾,根与芽试图让更多人去往生态保护的第一现场。今年夏天,根与芽将再度启程,前往北部边疆-内蒙古,站在沙漠与草原的边际,开始一段奇妙的生态之旅。一同感受这片土地的千古变化。

咨询电话:6352 3580

 ·  夏令营活动背景介绍

20150617  夏令营招募 002

  • 为什么去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部边疆,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横跨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土地总面积为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名列第三位。东南西与8省区毗邻,北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国境线长4200公里。

内蒙古具有悠久的历史,5000多年前已是仰韶文化的分布范围。

五代十国初柔然人的一支后裔契丹人耶律阿保机于907年创立了契丹部族政权,916年建立契丹国,947年更国号为辽国,期间在今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附近建立了蒙古草原上的第一个都城上京。

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了大蒙古国,54年之后元世祖忽必烈在中原建立了元朝。

然而,如今在内蒙古通辽,这个曾经被称为哲理木的地方,当地环境在过去几个世纪中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这片土地太多被沙地覆盖,是科尔沁沙地腹地,沙地面积24240平方公里,占到全市土地面积的45.5%。

同时占科尔沁沙地面积的52.7%。由于过度开垦,过度放牧,森林砍伐等多种原因,导致了当年的美丽草原,当年的绿色家园成为无穷广漠。

20150617  夏令营招募 003

  • 为什么和根与芽去内蒙古?

百万植树计划(MTP)始于2007年,是上海根与芽最主要的项目之一。项目致力于唤起大众环保意识,号召个人参与行动,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该项目通过在内蒙古种植树木,为个人和组织提供了抵御全球变暖的机会,为当地居民和社会发展建立一片可靠的防护屏障。同时,项目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帮助当地居民从中获益,可谓兼顾了生态与人道主义救助的双重使命。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项目第一个一百万棵树的种植目标已经在2012年完成,目前项目进入了第二阶段,即向着第二个一百万棵树的目标前进,希望能在2017年前达成。在植树造林的同时,项目通过开展社区和教育活动,提高当地人保护环境的意识,改善他们的生计,确保项目长期健康发展并发挥积极影响。

此次绿色青年行动(YES)项目与百万植树计划(MTP)合作,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可以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敏感度,在根与芽林业专家的带领下,为当地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改变!

  ·  报名和费用

报名要求:16周岁-50周岁

报名时间:2015年6月16日-6月28日

报名方式:在线提交报名表

费用:

原价:4500元(包含所有三餐,住宿,机票,讲解)

考虑到大部参与者均为学生,根与芽希望给优秀志愿者更多的奖励。所有最终成功入选的优秀志愿者将免除往返机票费用。

即为:2500元

最终入选结果将于6月30日以邮件形式通知

 ·  Q & A

1.  机票购买

机票将由上海根与芽统一购买

2.  是否有旅行保险

上海根与芽将统一为参与者购买旅行意外险

3. 如何支付费用

上海根与芽会向成功录取的优秀志愿者发送支付链接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