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米市集志愿者回顾

2020年10月22日

10月1日到10月3日在这个非凡的国庆假期中有着一群环保爱好者在这次假期中充实地忙碌着。为使更多人接触环保的理念,我们有幸参与今年在嘉里中心内(安义夜巷)举办的一米集市,在上海根与芽的展位进行宣传。往年我们都是在校园中进行植树活动的宣传,此次作为本次活动中有幸参与的西外高中学子,很高兴能为根与芽的绿色志愿者计划添上一份力!

众所周知,全球变暖问题日益严重,温室气体是造成全球温室效应、进而引发全球变暖的重要因素。

本次的一米市集上售卖的都是可持续的饮食或产品,让每个人都能吃得安心健康,感受到土地赋予食物最原始的味道。自然与我们之间一直存有联系。根与芽呼吁大家与自然为伴,此次我们展示了不少手工制作,比如牛仔裤背包、短袖T恤购物袋等,为地球减轻负担。同时我们也希望给大家能够多多回收利用旧物,为我们的社团活动提供点子哦。

市集上我们第一次体验了利用废旧容器制作香薰蜡烛,第一次知道蜡是要融化,没融化的蜡是乳白色的颗粒的。制作蜡烛需要用到椰油,这样香薰蜡烛会有种独特的花香椰子的味道。

这次的活动的主办方一米市集同根与芽都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多多关注我们的环境,尊重自然,支持绿色低碳出行,并呼吁跟多人去关爱我们的地球母亲。

作者:西外-施德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