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童树计划丨山有吾童,爱由你种

2016年08月25日

上海根与芽今天向您分享一个安徽山村学校校长的故事,希望您在看完这个故事后,能够帮助这位憨厚、坚守岗位的校长以及他的学生们实现梦想,献出绵薄之力!

漆校长 02

他叫漆家传,土生土长的杨山村人,这个村子坐落于高山与悬崖交织之处,景色时而壮阔时而清秀,老黄牛信步与梯田之间,宛若天堂。其实,这个地方就叫做“天堂寨”,位于皖鄂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金寨县大别山。70年代末的杨山村,教育状态是停滞的,没有一个像样的学校。老百姓筹资搭建了最初的土砖楼校舍,校门外是坑坑洼洼、蜿蜒不平的泥路,这个状态持续了几十年。

漆校长 01

上世纪90年代末,上海根与芽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被介绍到了安徽地区开展扶贫项目。于是,每年志愿者们都会尽全力筹集一些资金,捐助学生的学费、校服、课桌椅、厕所、操场等。漆校长有个心愿,能够在退休前,完成杨山村小学最后半栋教学楼的建设。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够有一两间老师宿舍和学生的多功能活动室,这样才有可能留住年轻老师。

DSC_9491

DSC09052

历年项目的志愿者一共137人一致决定,继续传承我们的志愿者精神,联名为杨山村小学筹款,我们的筹资目标是15万元,这将全部用于杨山村小学的半栋校舍的建设中。

吾童树 01

如果您愿意献出绵薄之力,请点击我们的志愿者在众筹平台发起的筹款活动:校舍建设众筹

您也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微信号,进一步了解漆校长的故事。

漆校长故事  微信图文二维码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