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女英雄–珍•古道尔

2014年04月03日

  • 走进丛林  走近猩猩

半个世纪前,一位26岁的英国姑娘独身来到非洲坦桑尼亚,开始追逐她的梦想,在丛林里进行了长达50年的野生黑猩猩的研究工作,她就是灵长类动物专家、联合国和平信使、根与芽全球项目发起人——珍▪古道尔博士。

pic-1

古道尔博士在对黑猩猩研究中发现,它们会使用工具,也会制造工具,并协助发现黑猩猩免疫系统缺陷病毒SIV等等。她纠正了许多学术界对黑猩猩这一物种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这些重大发现重新定义了“工具”和“人类”的相关概念,它标志着人类对自身本质的理解上了一个重要的新台阶,也为野外类人猿的行为学研究设立了一个新标准。

Jane with Uruhara pant-hooting, 1996.

  • 奔走世界 创立根与芽

古道尔博士把她的精神力量传递给了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年轻人可以汇聚起自己的力量,像芽一样冲破阻挠迎向阳光,像根一样稳固大地孕育希望。她每年300多天都在世界各地宣讲,鼓励年轻人亲身参与,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环境带来良性变化。她教会我们:对待生命,要有一份耐心和敬意;对待梦想,要有一份毅力和魄力。

pic-4

  • 全球共庆 祝福与感恩

2014年4月3日,迎来了古道尔博士的八十大寿,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来创造一个更乐观、更美好的环境,这或许是我们送给珍博士的最特别的生日礼物!祝珍博士生日快乐!

点击观看根与芽志愿者们对古道尔博士的祝福视频

珍·古道尔博士将于11月8日-12日再次造访上海,欢迎关注上海根与芽微信和微博,我们会陆续发布活动详情。

birthday Jane2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