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投进去?不,是“垃圾投进趣”!

2015年11月05日

新一批90后创意环保官们(Creative Environmental Officers)集结正能量,加入到箭牌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垃圾投进趣”公众环保教育项目。2015年10月29日,“垃圾投进趣”项目的2015-2016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正式启动,这群创意环保官将为我们的社区和环境许下“包好不乱丢”的绿色承诺。

垃圾投进趣 01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统计,“垃圾投进趣”项目在2013发起之后的两年内已经影响100多万社区居民、莘莘学子。今年全新推出的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上,将由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的15所高校的热衷环保的青年人发挥创意,不仅需要履行“包好不乱丢”的承诺,更要走进社区,用创意的推行方式普及垃圾处理知识。

垃圾投进趣 02

箭牌中国对外传播副总监郑丹丹女士表示:“短短两年取得的成果让我们欣喜,但宣传‘妥善处理垃圾’的使命仍然任重道远。‘垃圾投进趣’项目需要继续前行,邀请更多公益力量加入我们,一起为更绿色更清洁社区群策群力。其中,拥有无限创意及行动力的大学生群体,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公益力量,期待与他们一起掀起‘包好不乱丢’绿色承诺热潮!”

垃圾投进趣 03

广大高校学子能够在本届青年公益实践大赛的方案设计、实践推广、现场演说三个阶段中充分发挥对于环保的创意和热情,“动真格”,经过重重考核之后向全国展现最优化的实施方案。启动仪式上,被誉为“90后青春正能量代表”的人气作家张皓宸也莅临现场,带来一幅主题为《我给地球君一个绿色承诺》的原创画作,与嘉宾、学生率先吹响“垃圾投进趣”青年公益实践大赛的号角。张皓宸在个人微博上这样呼吁:“环保不是一条准则,而是一种习惯。垃圾投进趣,包好不乱丢,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环保小善举,用温柔的方式呵护地球君。快加入‘垃圾投进趣’阵营,我与绿色承诺只差一个你!”

垃圾投进趣 05

在启动仪式上,我们还看到了著名演员白百何呼吁大家“垃圾投进桶,世界大不同”,倡导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文明意识,鼓励大家共同营造绿色、洁净的社区和环境。

垃圾投进趣 04

如果你是意气风发90后,那就发挥创意,和自己的团队一起来挑战本届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吧!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大开脑洞,还能影响80后,甚至70后、60后,以及整个社区!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