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苗计划 | 赛诺菲乐苗保护视力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2018年6月12日,赛诺菲的员工作为乐苗计划的志愿者来到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给三四五年级的五个班级198名学生开展了视力保护活动。

本次视力保护活动的内容是纠正学生做眼保健操的动作。根据乐苗员工长期的观察,大多数同学对做眼保健操不重视,按摩的穴位不准确,动作不正确。因此本次保护视力活动的内容设定为志愿者手把手地帮助学生学会认真、准确地做眼保健操,保护视力。

活动前志愿者老师自己熟练掌握了眼保健操的做法,以及准确找到正确穴位的方式。活动过程中老师首先展示眼保健操的穴位并演示做法,然后请学生来做。学生做的过程中一个一个地纠正。

活动结束后,学生反馈本次课程很有帮助,三年级的一位同学说:“喜欢上老师的课,因为老师们给我们讲了非常多的眼保健操正确方法,而且老师也很有趣,把我们的错误都改正了过来,所以我非常喜欢这节课。”四年级的一位同学说:“我喜欢上视力保护课,因为保护我们的眼睛可以看世界,所以天天做眼保健操就可以保护我们眼睛,也保护地球的眼睛。”

志愿者们也很有收获,胡旭峰说:“授课过程中有小朋友问‘为什么大家都不爱做眼保健操’,‘为什么很多人睁着眼睛做眼保健操’。也许我们的答案并不是最好的,但从中感受到的是每一个小朋友都在认真思考问题、寻找答案,他们需要的是更多大人的引导和鼓励。感谢小朋友的灿烂微笑。希望每一个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返回页面顶部

如何加入

上方“您可能会感兴趣的项目”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内容,您也可以在这里选择合适的参与类型,无论以是个人志愿者参与,或者寻求企业合作,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赶紧加入我们吧!
进入
根与芽的宗旨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